数字小怪

辩论队换届

今天是超级幸福的一天啊。和辩论队的大家说说笑笑、打打闹闹。

我似乎是个外向的人吧。至少小时候是的。可惜,自从在初中被孤立过后,我好像很难找回从前那种自信和洒脱了。总会下意识地把友谊当成一种恩赐,下意识地揣摩别人的心理,下意识地无意义地想着,“要是每个人都能单用利益关系沟通就好了”。现在回头看看,这种想法的构成也与周围环境有着很大关系。或许越高的平台能看到更高的风景,但同时也失去了看到花草上露珠的机会。而我作为一个普通人,大概是不适合那样高处不胜寒的光景,所以短暂性的缺氧了吧。

必刷题上写着,考的每一分都是为了见到对的人。现在想想真的再有道理不过了。高考失利让我见到了我从来没有看到的世界。与正确相比兴趣更闪耀,与个人相比团队的力量更深厚。朋友是一个有自己的小心思,有一大堆缺点,但也愿意为陷入烂泥的你搭把手,向你注入能量的家伙。而这样的热血、坦诚是那些冷静的利己主义者从没有的,也是我从没经历过的。所以我立刻就接受了,接受被融化,接触到温暖。

因为这样一个世界教会我平凡。

我是一只受伤的鸟儿。我从天空坠入井中。蚂蚁、青蛙和蜘蛛将我唤醒。我看着那永无止境的浩瀚的天空,想着去井口上筑一个小巢。


评论